2010年2月25日

環島既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三(完)


終於到了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就賴床 "炸"

雖然說民宿11點才退房,不過我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實在是...^o^
總之很快地刷牙洗臉整理行李,(真的很快,大概5分鐘)
就出發去吃早餐啦,但是吃啥?

...於是場景很快地來到昨晚的周氏蒸餃 XD
又吃了20顆+兩顆小籠包 "炸"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蒸餃不但好吃,而且一籠10顆只要三十元實在是便宜到令人流淚 O_Q

兩天的早餐都吃的很飽,總之終於到了環島暨尋找自我的最後一天了!

踏出花蓮市後很快就看到台九線200公里處的牌子,當然立馬就照了一下。
(還騎到對面車道去拍照,實在是很會 XD)

東部沿岸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蘇花公路這段,陡峭的岩壁下緊鄰著湛藍帶點綠的海水。
一方面也因為太陡峭而無法開發成大型觀光區或戲水區,
只有小小的景點可以拍個照,所以自然美景得以保留。

總之不管是騎車或開車,這段路都很值得好好欣賞 XD
當然,行經此處,雖然天候欠佳但仍是要拍一些照片。

.........然後一照完就開始下雨了哇 \'3'/

說到下雨這回事!
第一天只有雲林嘉義斷斷續續有下,到了台南就沒了,所以第一天還蠻幸運 XD
第二天過台東進花蓮開始下,雖然一直下但是雨沒有很大,除了又濕又冷以外行車狀況倒是還好。
第三天....容後再述 XD

雖然蘇花公路約到一半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不過雨勢看起來和昨晚花蓮縣的等級差不多。
雖然冷濕但是行車還算穩,也一路順利地騎了一百多公里到宜蘭。 (<-也跳太快!)

在礁溪買了花生捲冰淇淋,這東西是個人心目中點心上位三強之一。
(上位三強:布丁、泡芙、花生捲冰淇淋。可莉露是論外,雖然神但是有點貴 orz)
然後因為一路騎車很冷(又想上廁所XD),就去礁溪的麥當勞買了咖啡暖暖身子再上路。

目前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時間還算充裕。
與其走又彎又窄又高又冷的北宜公路,不如走東北角的濱海公路。
個人很喜歡東北角海岸線的風景,想說運氣好的話可以慢慢兜風回家。



但是為何一出礁溪就忽然狂風暴雨喔喔喔!!!!!QQQQQQ


礁溪往北一點,到頭城左右開始風雨變的超大,根本是颱風等級 XDDDDDDDDDDDDD
個人非常喜歡東北角海岸線的風景,但是沒有很喜歡被風吹打到路上的海浪!!!

礁溪到台北這段路騎過非常多次,但是騎車遇到這麼大的風雨還是第一次 XDDDD (開車就有過)
因為風雨忽然變的非常大,根本無法拍照。
回家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花生捲冰淇淋特寫了 "炸"

題外話(?),路上有感覺到手機震動,想說一定是絕對是百分之百是廣告簡訊!
(因為過年期間實在有夠多而且這幾天常常停車下來看手機結果都是廣告簡訊)

結果只有這次竟然是電話 XDDD


東北角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此人句型越來越少)
平常也時常會騎車到礁溪頭城福隆九份金瓜石基隆金山萬里石門淡水之類的地方兜風玩玩。
而這次難得整趟環島下來(雖然西岸走的是台一線不是靠海),覺得蘇花公路和東北角海岸線還是最漂亮的地方。
但是風雨真的非常大 "炸"

總之接下來就在狂風暴雨中一路搖曳回家 XD
因為風勢大到平衡抓不好就會翻車的地步,所以騎的很小心。(但還是非常快<-去死)

如果我第一天先往東走遇到這種天氣的話,大概很快就會想回家了 XDDDDDD

最後告別濱海,彎進很習慣的瑞芳>八七六五堵>汐止>南港>松山>(ry>到家啦!!>o<
出外三天,且才剛經過了又濕又冷的大半天,覺得家裡真是有夠溫暖的啦!!!>o<
馬上就去洗熱水澡,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膝蓋幾乎凍的沒感覺了 XD



總之環島暨尋找自我之旅就到此結束啦!耶!!! (顯示為獲得環島成就/獎盃及3000AP)



第三天約騎了20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6小時多,三天總共騎了934公里。
就寢時間忘了,大概是兩點半(=正常作息 XD)


環島暨尋找自我之旅日誌全文完! XD

2010年2月23日

環島暨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二



花哈哈標題打上其之二的感覺還真是爽! XDDD


好(好個屁),第二天!

一早起床整理一下之後,心懷感激地跟誠哥還有他們家的人道別。
大約十點左右出發了,雖然一出門就下雨,
不過有著非颱風不能阻止我的毅力,當然還是馬上出發啦! (其實是騎虎難下?XD)


第一站:富盛號碗稞 "炸"

吃了四個碗稞,雖然有點多但是來台南不吃一下富盛好像沒來過一樣 XDDDD
然後想去雙全紅茶買一罐可以路上喝,結果他們初六才開工  orz
只好再去看義豐冬瓜茶,但排隊的人太多就作罷   orz(七早八早為何這麼多人想喝冬瓜茶?)

只好隨便喝了7-11的罐裝咖啡之後上路 XD

在市區內尋找台一線就是會花一點時間,還騎到一堆墳墓的地方 (雖然是白天)
照慣例問了路人之後走到正確的路,距離高雄約48公里!





...然後不知不覺就看到高雄捷運了 "炸"

捷運是高架的害我一開始以為是高鐵 XDDD
支柱塗成彩虹的顏色,還蠻好看。
這時候天氣也很不錯,路線也寬,心情就舒服了起來。

接著漸漸進入高雄市,想說沿著台一線一直騎超穩.....結果騎到一個T字路口對面還是小巷子。

對又走錯路了 orz
照慣例又問人 orz
往回走再轉到台一線上 orz
多謝熱心的高雄市民,你不知道路還打電話問朋友真是超感動 O_Q

路上看到澄清湖的路標,但是我沒有要去 XD
繼續往南騎,到屏東縣,終於看到百位數最後一個牌子,也就是台一線400公里處!
還很無聊地特地到安全島上跟牌子一起拍照 XDDD

說高雄天氣好的話,屏東就是有夠熱。
看到旁邊穿著單薄衣服的機車騎士,我只好也把一直穿著的雨衣脫掉不然有夠蠢 "炸"

屏東的路線一直都有花花草草,也因為接近墾丁,遊客很多,
大概是最有度假感覺的一段路。
最誇張的是海邊居然還有人在玩水!!!
我昨天從台北到台南一路上都只有12~14度耶,這裡玩水是怎樣 XDDDD

路上有往海生館跟往墾丁的路標,但是我依然沒有要去。
接下來到了屏東的楓港!騎了四百六十幾公里的台一線,終於要轉進台九線啦!!!

接續台一線尾巴的,是台九線的南迴公路。
這次旅程最充滿不確定性的一段路就是南迴公路,因為是山路而且中間沒有加油站。
因此還特地準備了一罐汽油。結果不但沒用到還漏出來腐蝕掉放在車廂裡水壺的外漆...
對,我騎完南迴公路油還剩很多,因為南迴根本就超短 orz

雖然很短但是因為山路只有一條而且東西向最南邊的公路就是這一條所以車都走這裏,
所以很難騎。

這時候就覺得幸好是騎車,不太會受車陣的影響,
只是有大隊長(大客運車)在前面的時候,要想辦法超車還需要一點技術跟反應 XD

總之我大概是以南迴公路上最快的行車速度通過了 \(^o^)/

接下來到了東部啦!爽! (其之二也寫太長)






















(到達東部一拍XD)

台灣東部因為大多是岩岸,所以海邊的風景都很漂亮。
可惜天氣雖然沒下雨但也是陰陰的,所以拍照起來沒有很好看 orz

東部經過了一堆風景名勝,知本溫泉啊花東縱谷上的景點,
但是我依然沒有要去 XD (是要講幾次)

不得不說一下,在花東縱谷騎車真的是只有...爽 "炸"
看不到盡頭的直線道路,根本就是測試車子極速的試車場 XDDDDDDDDDDD
於是我一邊小心測速照相一邊以台九線最快的速度(又講)通過了台東 XD


到了花蓮竟是開始下雨 orz
而且後來天黑(又下雨),還害我漏掉台九線300公里的牌子,是此次最大的遺珠之憾 orz|||||

後來加油的時候,問了加油站的人,他說直直走就會到花蓮了。
我看了自己帶的地圖,前面路線分三條,台九線、台九丙線(支線)、台11線(濱海)。
都會到不過他說直直走(台九丙線)就可以了,於是我就一直直走。


媽啦這完全沒有路燈又黑的山路是怎麼回事 XDDDDDDDDDDDDDDDDD

雖然不時可以看到台九丙線的牌子確定沒走錯,但是山上只有我一台車又沒有路燈實在有夠恐怖喔喔喔QQQQ
最後很幸運地到了花蓮,一身濕又冷 (還驚魂未定XD)
不過也很幸運地第二間民宿就有空房 XD

打電話問某噴噴蘭花蓮有什麼好吃的,他說了一個很尷尬的答案...公正包子店。(排隊排到死的意味 XD)

又濕又冷(還驚魂未定)的本人當然是當機立斷決定吃別的。
印象中花蓮除了周氏蒸餃以外的東西都沒有特別好吃 XD (總之是個人印象)
所以晚餐就去吃了三十顆蒸餃跟四個小籠包,加一杯大紅茶。 (台南的紅茶真的好喝很多 O_Q)

吃飽喝足後回民宿前買了一罐氣泡梅酒, (刻意弄成固定流程的意味)
我的房間是一間非常小的和室!,只擺了床、電視、沙發椅而已。
(雖然還附一個抱枕跟熊布偶....)

洗澡之後邊喝酒邊跟其他房客聊天。
因為旅館的衛浴是共用的所以大家很容易聚集在大廳。
聊天對象的兩人是從高雄來的,高雄到台東花了一天,台東到花蓮花了一天。
他們果然在南迴跟台九線塞車塞到吐 XD

(我一天從台南到花蓮到底是在趕什麼 XDD)


總之快樂(?)的第二天到這裏差不多結束啦!





















(很多餘的熊跟抱枕!XD)

第二天約騎了40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9小時多,就寢時間凌晨2:00左右 (看完功夫籃球才睡 XDDDD)

~待續~

環島暨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一




前言略! (前言是要寫啥)


今年過年年假因為種種因素,有一些時間,也有一些想法。
就想去騎車環島一下。

本來想說遇雨取消,
但是我偉大的母親說,既然已經決定了那除非颱風來不然你就給我滾出去。
(是有多不想看到我這個兒子 XD)


於是在年初二就騎車出發去環島了 XDD


一般人可能或想環島就是走走停停看風景玩一玩,
不過我這次環島,其實真的就是環島而已! (什麼廢話)
除了吃飯跟住宿的地方幾乎沒有停下來玩 XD
一方面是因為大部分風景都有去過,還有就是這次的主題就是單純騎車環島跟尋找自我(?)之旅。

總之初二早上大約十點多出發啦!
很幸運地出門時沒下雨不然我大概會很不爽 XDD

於是就開始騎車,因為之前在湖口當兵的關係,
到湖口之前的路都很熟,(對我休假都騎車來回 "炸")
且到新竹之前的路都有騎過,所以紀念性地在桃園體育館跟新竹車站拍了兩張照片而已。

然後過了新竹就是新領域啦!XD

在新竹的台一線100公里處,有拍了一張照片,
接下來每一百公里都有拍一次,算是這次旅程的收集要素(?)之一。

接下來很快地(?)到了台中 XDDD
本來想彎到台中市去吃夫婦日式料理,
不過前幾天剛來過台中,夫婦沒開,想說今天大概也不會開 (也沒啥時間 orz)
就隨便地解決了午餐,結果隨便解決午餐反而成為三天兩夜環島的固定流程 XD


總之,至此大概過了第一天的一半,目前為止都沒下雨!!! (到雲林嘉義才下)


台一線呢,大部分的路段算是有點開發但是除了城市以外又不會太開發的地方。
大概是都市>台一線>鄉下這樣。
所以自然風景其實還好,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真的)。
不過一些偶然出現的綠蔭大道,還有各地的行道樹跟花草,
要充當使這趟旅程豐富的要素也是很足夠的。


所以台一線就是,稍微有一點自然加上一點人文 XD


另外騎省道的時候就還蠻討厭都市的,
彰化市害我彎錯路,雲林沒彎進去,嘉義還好,算是一直線。
後來的台南高雄花蓮也都找了一下路 orz

三百公里的地方大約在台南縣北端,而第一天準備落腳的台南市在33x公里左右。
所以也就是快到啦,雖然這時已經六點了。



最後大約晚上六點四十分到台南,準備跟幾個朋友一起吃晚餐。
但是有人忘記跟我有約而不在台南市內 XDDD
(其實也是因為我到出發當天才確定自己會不會出發,忘了也是剛好而已 orz)

總之只好麻煩唯一記得這件事的朋友當地陪...orz

過了超冷的一整天而且騎車有點累,獲得的晚餐是溫馨感人的麻辣鍋 XDDD (來台南吃的最特別的一次)
只能說不愧是當地人介紹的麻辣鍋,味道之好讓我喝了兩碗有點辣的湯 XD
而且只能說不愧是台南(<-句型超少),隨便餐廳裡的紅茶都好好喝喔Q<>Q

吃完麻辣鍋之後...還續攤吃了聞名已久的丹丹漢堡 XDDD (所謂過年會胖都是自作孽)
兩塊炸雞+一杯飲料只要89,而且炸雞都是 大 腿 肉 ,當然味道也很好!XD

總之感謝溫馨又專業的地陪大大!!


然後住宿的地方是另一個朋友=誠哥家,誠哥是偉大的國軍英雄!(雖然是爽替代役)
初二正好是他在家裡的最後一晚,我還來叨擾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加上萬分感激  XD
有熱水澡跟舒服的床(還有網路 XD)真是太爽啦!!! ToTy

總之騎車環島的第一天就在和(替代役)國軍喝酒聊天之中(梅酒真是讚),華麗地過完啦!



第一天約騎了34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8小時多,就寢時間凌晨1:30 XD

~待續~

2010年2月10日

小聰明有餘,大智慧不足

(舉手) 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 XD


每個人都有其天生及後天的個人能力或條件之類的東西。
竊以為自己比一般人厲害一點點的地方在於反應很快,
加上平常喜歡觀察和分析,自然會有了一點所謂的小聰明。

一直覺得善用所謂的小聰明 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美好也更順利。
其實這倒也是真的。

與人溝通時巧妙地措辭,讓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
做事情時巧妙地安排,讓自己有更多空出來的時間。
觀察各種身邊發生的情況,決定該如何進行能使重要的事情順利完成。
分析各種行為可能導致的結果,選擇對自己或大部分人最有利的方式。

之類的啦  XD

總之,一直這樣子過來的自己,還蠻順利而且也很快樂。(至少自以為順利&快樂)


不過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概是去年3月 <-隨便講)
覺得自己有點沈溺於耍一些小聰明的情況。
反而忽略了比眼前看似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事情。(有夠難唸)

平時利用一些方式讓自己日常生活過得很愉快,也有一些不錯的經歷。
但是半年、一年、甚至五年十年後,
真正還會留下來的是什麼?還是會能夠保持這樣愉快的狀態嗎?

一向自我中心(=爽就好)的我思考著。
或許能把人生導向真正順利的東西,不是小聰明而是大智慧。

不過顯然我大概沒有 XD

滿足於眼前追求的事物甚至覺得為此改變一些東西也沒啥不好,
因為人生嘛,快樂最重要。(<-自己都覺得字彙越來越少)
但是有時在受惠於小聰明的快樂之後而來的,卻是因為大智慧不足而出現的痛苦。
想想還蠻白痴的 XD

至於要如何才能擁有不為各種不重要的貓毛(閩)情況所影響的大智慧,
我...有在思考中但是還沒想到。











=
所以還是再讓我邊思考邊繼續白痴一段時間吧,耶 XD

2010年2月2日

里林文化的極致

リリン文化のキワミ、アッー!

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興趣,我的話,伴我長大的動漫電玩,享受人生般的吃吃喝喝,歡樂的朋友聚會,騎車出遊,偶而旅行一下,跟朋友聊天稍微帶點八卦,當然還有音樂。


如果把自己的興趣作個排序,那音樂應該無論如何會擺在第一位。



廣義地包括聽純音樂及歌曲,或是和音樂相關的活動(唱歌、看演奏/演唱會之類的)
我覺得音樂是人生不能沒有的東西 XD

音樂可以表達的東西非常多,可以給人的感受也一樣非常多。
(甚至一首歌不同人聽感覺也會有所差異)
而音樂很容易影響自己的心情,在不同的時候聽音樂,或是想轉換情緒的時候聽音樂
都很容易進入這首歌/音樂給人的感覺 XD

每個人喜歡的音樂不盡相同,也有部分會受別人的影響。
如此交互作用之下,漸漸會養成每個人各自有其豐富(複雜)的喜好。
所以對音樂的喜好(音樂性)這回事還蠻有趣的。


光速蒙面俠21(Eye Shield 21)的赤羽隼人說的音樂性合不合的來這回事,其實頗能體會。
有時候會發現一個人聽的音樂跟自己差太多,個性上還真的會有點不合 XD

例如有個同事很喜歡夜店風的電音(台客到歐美那種都喜歡)。
但個人對這方面就還...好,也漸漸發現跟此人在許多部分都不合。
個性跟工作上都是 orz
(還有他喜歡韓國,而我對韓國有點反感 XD)

其實要找到音樂性完全符合的朋友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通常都是有部分符合就不錯啦。
可以在喜歡的音樂上有所交流就是一件不錯的事。
討論音樂,一起唱歌都是不錯的事情,開心就好。
這觀念也是我自己交朋友時的主要想法之一。
一個朋友不太可能在每個部分都符合自己的喜好或期望,所以也是有部分符合就不錯了。
不喜歡的部分如果沒有影響到自己,那也可以無視。
在喜歡的部分有所交流,一起玩,開心就好。



..........扯遠了 XD


其實只是聽FF13 OST時,覺得還是比較喜歡植松的音樂,略有所感罷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