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鋼彈牌掰掰啦



剛彈牌就是Gundam War,就是BANDAI出的集換式對戰卡片遊戲。


剛彈牌,顧名思義是以剛彈系列為主題的卡片遊戲。
因為規則很多都參考魔法風雲會所以還蠻好玩 "炸"


個人曾經有一段時間持續有在玩這東西,大概三年左右吧。
大概是去年中決定收手了。
當時就想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歷程跟感想,
不過因為一些原因一直沒寫。(忙 / 懶 / 忘了...之類的)


當初會開始完的契機是,我弟塞給我一副牌,跟我講規則叫我跟他玩。
他國中的時候本來就有玩過一段時間,後來到大學時,因為G剛彈加入剛彈牌所以又開始玩。
總之我就配合玩了一下,因為本身很喜歡剛彈,玩玩也覺得蠻high的。

誰知道這時候的我其實被我弟推進了大坑......orz


因為玩玩覺得有趣了,之後出新系列就會跟我弟合資購買&抽新卡。
但這東西真是超貴,要把牌組強度湊到一個水準便是要花上幾千,
一年大概花個四次就要上萬 "炸"


個人最喜歡的也是G剛彈和UC系列,玩的牌也以這兩種為主。
考慮賽場環境跟個人喜好,組出屬於自己的牌組便是這遊戲最有趣的地方。
有人喜歡做出大招,有人喜歡妨礙對手、或是走穩健路線。
總之用自己喜歡的人物、機體、作品系列組成牌組,獲得勝利的時候真的很爽 XD

對戰時除了牌組構成完整,不要做錯事情以外,
推測對手的手牌和策略也很需要情報量和經驗,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
所以高手間對戰有時候打起來一盤也要快半小時 XD


比賽方面,參加過幾次全國公開賽,最佳成績只有到全國第九名,
差一名進八強覺得有點可惜,本來打算打到八強以後就不玩剛彈牌了 XD
我這輩子永遠會記得害我沒進八強的不懂規則死小鬼 XDDDD



雖然說規則大致上抄魔法牌,
不過因為要配合動畫跟推模型,所以牌卡強度會因此受影響。
像前兩年剛彈00在播放的時候,就出了00系列的牌,能力都做的很強,
而EXIA更成為一張突破1000台幣的超貴機體卡。

也因為剛彈牌有這種需要搭配熱潮的問題,環境常會隨著一兩張imba的卡片而改變。
而沒有新作品的時候也會推一些莫名過強的卡。
隨便記幾個個人比較有印象的:


小快拉機體夏亞,對手一張牌都還沒下就可以打到他爸認不出他,三回讓對手收牌,堪稱史上最強牌組。
而且因為他很便宜所以大家都有,賽場幾乎一半是夏亞綠牌組......另一半就是針對夏亞綠的對應牌組 "炸"




慈愛的眼神,所有牌組都可用的保護&補血(有時還可當移除卡),圖像是拉克絲,四盒才有一張,價格突破3000台幣,曾有一段時間世界分成有慈愛跟沒慈愛的兩種人。



第一版EXIA和天人各機體,前面說一張一千的機體就是他↑。
四回殺你全家,害一堆遊戲規則改掉,一堆有趣的牌改的改禁的禁。


這些都是製作團隊豬腦的證明 "炸"


後來又有一些豬腦設計就是我不玩的原因之一。(工作忙也是原因之一啦 XD)

原本牌的種類只有五種,國力(地牌)、機體、角色、指令、作業。
但日前出了一種新的種類,叫做ACE,相當於魔法牌的旅法師,
總之就是設計的很強沒有這東西根本打不起來。

再加上獨角獸出動畫化跟00劇場版上映,BANDAI就大推獨角獸跟00系列。

總之後來一連串的新卡,讓這遊戲變的很無聊,賽場的牌組就那幾種。
加上一年忽然多出了好幾彈,但是一彈根本沒幾張能用的牌,感覺都在騙玩家的錢。
台灣買卡很貴不說,連日本的玩家都流失不少。

講到台灣情況就不得不提一下尖端的剛彈卡業務人員...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我也大概於這個時期收手不玩了 XD


因為玩了一陣子,看著一個好好的遊戲變成這樣,還是抱著可惜的心情吧。
個人推測這兩年如果不是整個遊戲內容跟機制大改,這遊戲可能就離收掉不遠了。


總之算是從剛彈牌畢業了,因為很多卡上畫圖片都很精美,所以家裡頓時增加了幾百上千的書籤,拿很貴的卡當書籤還蠻爽快的就是 XD


其實還有很多對剛彈牌的感想可以寫啦,不過重點還是在記錄一下而已,就到此為止吧。

以上!剛彈牌掰啦!


=

整理要丟掉的牌實在很麻煩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