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拘泥於過去的人將會失去未來

標題這句是邱吉爾邱哥說的,不過我最早看到這句話是在一位心靈之友的msn狀態上看到的。


原句是
"If we open a quarrel between the past and the present, we shall find we have lost the future. "
不過不管原句還是中譯,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只是想借題發揮罷了。


我可能不像許多喜愛這句話的人一樣,有著什麼樣的過去非得拋開不可才能邁向未來。但一如往常地,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背負著各自的過去並且繼續走下去,但我也認為不必拘泥於過去,也不用執著於過去與現在的衝突爭吵,或許往前看會發現未來會是另一種樣貌。
所以我也很喜歡這句話。


也一如往常地,我喜歡的觀念很多都是因為自己做不到。


要做到這程度相當不容易啊!!!



不知道也不想管是束縛還是習慣還是重視,腦袋有病超會挖洞自跳又連1%的大智慧都沒有的我可能還是會停滯不前地,守著已有的過去與現在,期望著可預見的未來,而失去各種其他可能的好的、不好的、想要的、不想要的未來吧。


至於這是好是壞...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向來就是這樣隨著周遭環境飄來飄去的 ,好壞早就分不清,也不是很重要了...





=
到底為何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好像白癡,不想寫了,晚安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