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今天我開了酒

雖然在外喝酒只要適量我都很喜歡,因為有酒常有歡。
但應該也不少朋友知道,我喜歡自己在家喝酒,因為喜歡喝飲料(包括酒)看到新產品都會買來嘗試一下,還有就是微醺的時候很舒服很好睡。

在此之外的原因,大概就是享受一種寂寞的感覺。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如同一個人在咖啡廳往外看著街道,熙熙攘攘的行人,會覺得自己好像處在城市中,但又像是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人一樣。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詩仙兼任酒仙的李白大大作詩掛保證,獨酌必定自有一番韻味。



或許我喜歡街景,喜歡夜景,喜歡咖啡喜歡酒,除了他們本身給人的享受以外,更多了一層只屬於自己的想像空間。沒有明月沒關係,可以邀PVC,日光燈下影子很不明顯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對著PVC成三人,要多少人有多少,比起李白可稱輸人不輸陣...(在講啥)


聽著適合深夜的爵士樂,不論手上的是咖啡還是酒,不論有沒有對象或PVC,想敬誰就敬誰吧。


敬該是很重要的研究所考試。

敬四年一次的祭典。

敬新工作。

敬東京事變。

敬音樂與遊戲。

敬所有改變與不變的事物。

敬自由與寂寞的快感。


敬親人、愛人與朋友們。



敬2012年。




=
一切都是因為朋友送了我一包核桃才開了酒..."炸"


.

2012年1月13日

所謂熱不熱中政治

每到大選,常可在媒體、生活周遭的人、網路上看到各種政治言論,可說是台灣人相當習慣的現象。

個人並不算熱中政治,但因為有空的時候還是會注意相關消息。不過其實想提的是,台灣人熱中政治嗎? 其實不。


台灣人熱中的應該只是選舉。



因為台灣人只熱中選舉,複雜的事情也不太會去查去記去瞭解,而選舉一到就是大量的廣告洗腦,造勢,宣傳,候選人做過的爛事媒體不提也沒人記得。所以選舉到最後,輸贏看的還是選民結構,贏的人不一定是有理想有抱負有能力,而是拉到的信者人多的就贏了。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很容易看穿的謊言,卻還是有人可以每天都在講的原因。


有個說法一直覺得很貼切,就是台灣的政黨政治環境,其實比較像宗教。

宗教的重點在於人的信仰,也就是所謂的相信就是力量。這點跟台灣的政治生態,或說選舉生態頗有相似之處,台灣的政客們通常只是想讓你相信他,你信了他就贏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有多少人知道自己要投票的候選人,他的政見是什麼?更不用提這些政見的可行性,可能造成的的影響等等。

但你還是會投他,因為你相信他或是相信他的背景,相信他所屬的黨派團體嘛。

因為台灣這種把政治當宗教經營的方式,導致選舉時也沒有什麼清流可言,因為大部分人根本不在意實際的政見或理想,因為大部分人投票只依據意識型態,自己的喜好而已。


說實在話我不是很喜歡談論政治,跟任何人都不喜歡。
第一是因為大家(包括我)都不一定清楚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好談的。
第二是因為政治就像宗教嘛,你信你的耶穌我信我的佛祖,有什麼好爭的,演個聖哥傳不是很好嗎?


其實也沒什麼,記錄一下2012/1/13的台灣民主政治就是這麼不成熟罷了。



=
個人意見,勿戰,科科


=
是說聖哥傳到底被斬了沒啊...


.

2012年1月11日

世界末日 – 東京事變解散

好久沒盜用別人標題,這次就讓我懷念一下盜用標題的感覺吧。


得知消息後一直在內心罵髒話來發洩情緒,也罵的夠多了。那來把發洩以外的感覺說出來吧。


天下無不散的延髓....筵席,但重要的事物被抽離的感覺總是令人難受,少了精神上的支柱更是如此,有些事物真的很難想像沒有他們的樣子,Michael走了,東京事變解散了,水木一郎不唱歌了之類的....


椎名林檎是我最喜歡也最敬佩的女歌手,東京事變則是最喜歡的樂團。
(從本網誌的文章分類可略窺一二...)


看到他們解散的消息,內心像是被挖了一個洞一般地難過。總是覺得一切都會維持現狀,但無常的人生,事實上變化地比自己想像的快,何況是多變的林檎女王呢。

一開始認識她們,即是聽到東京事變的「遭難」。層次豐富的編曲,流暢卻又有複雜情緒的旋律,低沈而尖銳的嗓音。這是我對東京事變的第一印象,也從此喜歡上她們。

一直以來個人就很佩服努力達成自己目標的人,而林檎除了令我佩服以外,更有許多是似乎只有她才能做到的事。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表演,對於歌手的表演風格都會特別注意,林檎女王獨特的聲線、音樂風格、舞台魅力,幾乎是別人模仿不來的。這種神經質近乎神經病的感覺真的很吸引我。



我喜歡林檎個人的音樂,那是神經質而藝術般的音樂,是林檎女王的世界觀。
我也喜歡東京事變,那是華麗而豐富的演出,也是這些人聚集在一起才能達到的境界。


是啊,東京事變是只有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才是東京事變。


女王與事變對我來說是一樣重要,缺一不可。但樂團是人對了,音樂就對了,事情就對了。看著東京事變,Lar'c這些我所喜愛的樂團,迷上樂團的表演形式, 喜歡樂團給人的感覺,也是開始玩團的契機,更是學習的目標....不,應該是比那更深一層的東西。

雖然林檎女王以後可能還會繼續唱歌與表演,但一切也都不會跟東京事變一樣,再組其他樂團也絕不會一樣,HZM和伊澤時期就已經不一樣了,何況龜匠、刃田、浮雲這些人都不在...

一定會有人覺得,不過是個樂團解散,是有多嚴重。那是因為這些人沒有能如此喜歡一個事物的經驗,或是沒有理解到這就是我所喜愛的事物吧。就像之前看 FFVII AC看到噴淚一樣,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何,但我覺得生活中有令自己歡笑與感動(雖然有時候令自己難過)的事物,是非常重要的。

東京事變最後的演唱會我大概沒辦法去吧,雖有心力但...人生有許多事情是沒辦法自己控制的。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相當不滿,雖然之前就希望能以各方面都能自由為人生目標持續努力,但實際上的作為還是相當地...生活化。為了不要再有這種遺憾,真的是要再努力。也許是東京事變解散對我而言除了很痛以外一點小小的刺激吧。雖然像東京事變這種等級的遺憾可能也再難有了...



我々が死んだら電源を入れて
君の再生装置で蘇らせてくれ
さらばだ!
                                                                     –椎名林檎



=
告別都這麼帥我怎麼受的了啊..........


.

2012年1月10日

一個人可以保守秘密到什麼程度? ~頂尖對決觀後心得~



因為跟龍吉排跨年行程的關係,類格了幾年終於有機會來看這部電影。
(The Prestige ,中譯頂尖對決,對岸叫做致命魔術,相當致命。)

片中敘述的是兩個魔術師競爭的故事,兩人擅長的部分不同,但都對魔術有異常的熱情。劇情主軸就是尋找及研發新魔術的過程,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有魔術師最重要的資產,也就是魔術手法裡的秘密。

雖然最後劇情有點誇張,但兩人為了魔術及保守秘密這件事情上,都做了相當大的犧牲奉獻,甚至擴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當然劇情張力也由此而生。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最一開始是像標題說的「一個人可以保守秘密到什麼程度」,但很容易衍生到「一個人可以為一件事情奉獻到什麼程度」這個層級上。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情,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加上很多時間精力,投入之後要達成目標也不是只靠熱情就可以。

雖說每個人對於穩健和冒險的接受比例不同, 但這社會上應是大多數人對於穩健因子的需求比較高,喜歡冒險的人,成功的就是我們看到的名人、富人、大官,但想必中途GG的更多。如同劇中的兩人,到最後幾乎兩敗俱傷,雖然有一邊存活下來了但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字面上的意思)。

其實這篇心得蠻廢話的,很多也是老生常談梗,因為太無聊最後還是做個總結好了。

不管其他人怎麼看這部電影或解讀這篇網誌,個人只是覺得,能夠全心投入一件事情是很令人欣賞且很了不起的事。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天時地利人和,但生活中總還是有許多事情值得自己去努力完成的。



啊對了,本片主演的兩大主角,是休傑克曼及克利斯汀貝爾。(金剛狼vs蝙蝠俠!?)
有個配角是Michael Caine擔任 XD (蝙蝠俠的阿福 XD)
是說跟龍吉在看片的時候一直覺得這人超像休傑克曼,但是不知為何潛意識一直拒絕相信這件事 XDD


=
這個時間好像只適合寫抒情(發洩)文,心得什麼的都會變成亂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