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11週年其之二 ~清境農場二日遊 XD~

我真的覺得能夠拖超過一個月才寫我也蠻厲害的! XDD


二月初的時候跟阿吉去了清境農場。
這次旅遊特別的意義在於,是第一次兩個人開車出遊。

主要是因為我以前開車技術沒那麼純熟,路也不熟,不敢隨便出遠門。但跟家裡出去幾次,練習了幾次之後,覺得算是可以了。另一方面其實本來跨年的時候要去清境,但沒訂到房間所以作罷。於是馬上就往後看了最早有空房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結果就是2/11了。


總之一早出發,離開了陰濕的台北。

來到豔陽高照的南投! XD


兩天南投的天氣都很好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一路上很多櫻花,山路跟清境的園區裡到處都是櫻花,有粉白的也有粉紅的。


行程沒有太多額外的安排,主要就是清境農場範圍內的觀光。第一天下午兩點左右到了清境農場國民賓館,Check in後就開始去走走逛逛。

先去了小瑞士花園,其實算是個被統一企業進駐的小小園區 XDD
大致上整理的還不錯,算是乾淨而且精緻,雖然格局小了點。
一些塑膠玩具在白天看起來有點微妙,但晚上燈亮起來倒是還蠻漂亮。


有販賣一些飼料可以餵鳥餵魚,但講這個的原因是,販賣機的外型實在很白爛 XDDD
如下圖!我真的不懂為何要做成這樣 XDDDD就算清境主打綿羊也應該有更適合的造型吧!



好接著往各種景觀步道的方向走去,照預定計畫一直走到晚上算是這次行程的重點之一。畢竟是觀光,就是想看一些難得的美景。步道區依然很多櫻花,也可以觀山觀雲。大部分只有鋪設簡單的水泥路 ,雖然不太好看不過心思也不放在這就是了 XD

 
個人蠻喜歡這張的順便貼一下 XD




接下來雖然是沿著步道走,想去所謂的夕陽步道,但是走著走著忽然走到了一些很奇怪的產業道路...最後抱著大無畏(?)的心情一直走下去總算是回到大馬路上。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先往更高的青青草原的方向走。路上買了超好吃的小米餅,口感像是比較不黏的麻糬內含地瓜,然後加了花生粉,總之甜甜QQ的很好吃。

接下來這段算是這兩天最喜歡的一段路,因為時間接近逢魔時刻...我是說傍晚,沿著山邊走,夕陽一覽無遺,而且這段道路建設比較好,是木頭樓梯,也沒有多餘的燈啊裝飾什麼的。因為貼近自然,而且景色真的很不錯,所以才會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吧。




跟阿吉邊走邊欣賞風景,走到一個段落剛好太陽快下山了,往回走還有另一條不同的路,但因為怕天黑又沒燈所以用跑的下去,邊跑邊唱みんなのピース下山還蠻high的 XDDD


晚上又去了一下小瑞士花園,想說看看晚上的風光,剛好遇到水舞的時間,也是小而別緻型的還不錯,塑膠玩具們燈亮起來相當有氣氛,小斜坡上還有歐噴醬造型的燈管 XDD

(相機爛晚上拍不好就不貼照片了 XD)

隔天一早出發去青青草原,直接開車上去,昨日走很久的步道果然也是一下就過了 XD
天氣依然很好,走在草原上很舒服。看的到遠方的山上還有積雪算是小小的驚喜。




既然說是草原還是要來一下草原的照片。
走在大草原上還可以眺望遠方的山、雲、雪,真不是普通地身心舒暢。




這個區域有專門觀賞餵食羊群的地方,雖然不太大。這次只看到被圈住在圍欄裡的,聽說有的時候會有大群羊放到草原上,應該會很high XD

其實有些羊長的還蠻好笑的 XDD


圖為羊群。



圖為揍羊餵羊。


然後想說說的是,清境農場整個區域的人都蠻多的,不論是飯店區,步道區,販賣區,景點區都一樣,畢竟多少是已經開發很長一段時間的觀光區,少了一點原始的味道有點可惜,所以看夕陽那段才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



因為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接著差不多就要往回程出發了,再開心的旅遊也是會到這個時候。一開始蠻擔心路況不熟,技術不佳,車子會有狀況等等,不過一切都很順利。風景也很好,兩人的心情也很愉快,很開心又增加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XD



最後附上本次剛好能夠錄製的致敬影片 XDD




晚安!


=
我真的覺得能夠拖超過一個月才寫我也蠻厲害的! XDD


.

2012年3月15日

所以大人才能喝酒啊

這句話最近在廢怯少女小圓裡看到,是女主角小圓的媽媽說的。
(小圓蠻好看的,呴姆辣醬好棒!!)



先說說酒吧。


一開始對於酒的認知是一種有趣的飲料。
「酒」這個名詞不像「牛奶」、「柳橙汁」就是代表那樣的味道。酒從種類到味道的表現可以說是千變萬化。喜歡喝飲料的我自然會想喝更多不同的酒,也從中找出自己喜歡的種類。

雖然酒代表了非常多變的味覺表現。但相對不變的一個部分是,喝酒這件事情似乎背後都有所寄託。

聚餐無酒不歡,好友小酌怡情,獨飲獲得慰藉。姑且不論酒精的功效,喝酒與抒發情緒劃上等號也是一種全世界共通的文化。總不會有人意志消沈或情緒高昂的時候說給我來壺柳橙汁吧。


回到標題,我想這句話寄託的大多是一種.....無奈的情緒吧?
不一定是喜怒哀樂,而是對於長大後的時空覺得無奈。
雖然可能還是過的愉快,但對某些人事物可能仍有熱情、慾望與一些遺憾。將不知如何完成或如何抒解的憾事或情緒寄託於此,也許是大人才能喝酒的原因吧。


年輕的時候多做一些嘗試,就算犯錯也可以一直被原諒,就算有了傷口也好得快。但長大了就沒機會了,因為需要負責的人從自己變成不是只有自己,因為背負的東西越多就越不敢輕舉妄動。

這樣很辛苦嗎?只能說大人無論是誰都很辛苦的。


所以大人才能喝酒啊。


=
借題發揮了,晚安。


.

2012年3月9日

11週年其之一~奇幻仿生獸 & 饗食天堂~

我覺得能夠拖超過一個月才寫我也蠻厲害的!

總之二月初是跟阿吉的11週年,這天早上還特地去買了比克T當情侶裝 XDD

接著去看了奇幻仿生獸展覽。
這展覽實在是蠻厲害的 XD


所謂的奇幻仿生獸就是,用一些塑膠水管+保特瓶+塑膠布造出的擬似生物的東西...這樣講好像很爛 XDD
先來個圖好了。


拍得不好,拿個網路上的圖來用用...



好其實他是很厲害的東西!
仿生獸們是由一位荷蘭藝術大師泰奧揚森研發、製作而成,放在海邊可以藉由風力行走,可以感知潮汐、風力,還可以在風暴來的時候自己打樁固定住!超強 XDD
當然不只照片中這個,還有很多種,有其他很多不同造型的,也有用木板做的,也有泰奧揚森放出製作方式之後,很多人模仿做出不同的仿生獸,還有人做成自動滑板 XD


然後我光是這樣說其實沒看過的人應該很難想像 XD
此時便是要附個影片,當然也不是只有這個影片,只是這個配上音樂超好笑 XDDD



看到這麼酷的影片,其實可以想見這東西的誕生真的相當不容易,經由電腦運算,還有不斷地試誤,經歷了16年才完成這樣結合科學與藝術的經典作品。

嗯,到底要多大的熱情才能持續做一件事16年...?


每次看到偉大的創作或是持續努力而達到的成就都會想問自己,對於想做的事想達成的目標有沒有足夠的熱情與付出。
...不過這篇算是生活記錄就不要這麼認真,跳過這話題!XD


還有就是,科學教育館真是...大而不當 XD
佔地那麼大,中間從一樓到頂樓全都是空的,然後裡面很多展區,但展區大多超小,又因為每個展區分開購票,所以有些地方沒票不能通過,動線完全就是超爛,不知道到底是哪個腦(ry設計的。

總之能夠臨時改變心意決定去看奇幻仿生獸真是太好了 XD (迅速結束)


晚上去吃了饗食天堂!!!
雖然有聽說京站店好像比信義店好吃,不過打著看夜景的主意,還是訂了信義店....結果看夜景的位置被一家公司的春酒包場了 "炸"

好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饗食天堂真的很不錯 XDDD

中西日歐式的菜都有了而且還都不少!
沙拉也是,有調味的沒調味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二三十種 XDDD
主餐部分,壽司手捲炸蝦生魚片生魚片生魚片火腿香腸培根火腿肉丸港式點心燒臘糖醋咖哩披薩義大利麵牛排牛排豬排大干貝酒酒酒各種起司各種湯各種點心以下略! (<-(邊看照片看到瘋了 XDDD

總之是相當華麗的一餐,以七八百左右的價位而言很划算! (好啦個人食量比較大...



11週年了很開心,看完展覽吃完大餐。
接著就是更華麗的清境農場,靜待下回分曉 XD (靠


=
我真的覺得能夠拖超過一個月才寫我也蠻厲害的!


.

2012年3月4日

趕在二月最後一天......!!!

發完標題到寫第一行才發現去你的二月已經過了!!!(3/1)


...然後存了草稿下次再打開已經是現在了! (3/3)


好總之........二月的事情超多的 XDDDDDD


跟阿吉11週年的奇幻仿生獸展+響食天堂。
第一次兩個人開車出去玩。
宇宙人電台三週年Live。
台科大在職專班考試。
東京事變live (轉播)。


這些事情理應寫一下可是也因為都在二月所以一直都很忙就沒時間寫 XDD


至於現在(3/4 凌晨1:144)為何有時間,因為我還在加班..."炸"


=
先記錄一下最近一件一件把他寫完,掰 "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