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好吧,其實我還是很不爽

去你媽的C社

2013年9月13日

所謂的侮辱

對每個人來說意義都不太一樣。
或說會覺得被侮辱的事情不太一樣。


有些人是單純被罵,或是讓他感到沒面子。
我的話應該是被當成笨蛋吧。


被當成笨蛋也要看一下是在什麼情況下被誰當成笨蛋。

如果是被笨蛋當成笨蛋的話,那也就算了,因為你不可能跟笨蛋多說什麼。
如果是被自以為是的人當成笨蛋的話那也算了,理由同上。

如果是真的有知識經驗的人。在我自己真的表現得太無知之下被這種人當成笨蛋就算了。
不過如果只是對方連理解都懶,只用了一些自以為是的觀念直接否定掉我這個人的話,絕對是在侮辱人的智商。因為你不是真的笨蛋,但是卻用自以為是的態度去面對一個真誠的人,然後用一個很蠢的理由把人否定掉,還以為別人不會知道或可以接受,便是蠢。


有時候在社會上也許沒辦法避免遇到這樣的事情,雖然也不是很能心平氣和地看待,但也不能怎樣就是了。


這篇超廢水,不想寫了。


=
花惹發。



2013年9月12日

承認自己的錯誤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看到某個朋友承認的一個自己過去曾犯下的錯誤。
雖然沒有跟他說,但我覺得這是一件蠻了不起的事。

認識的人裡面,也有不少(各種意義上的)在上位者,對他們來說承認錯誤則是非常的困難。也許在知識和經驗上確實是比較豐富,但並不是對所有事情都可以下正確的判斷、講正確的話。這時候要他們認錯簡直是除了打臉以外還要他的命。(但通常是他們自己打自己的臉啦)


總之不知為何,對很多人來說承認錯誤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向前幾篇提到的,有人為了方便會扯謊,但其實明眼人一看就懂。
死要面子這件事情也一樣,不一定是扯謊,但是找些愚蠢的話語轉移話題或蒙混過去,以為每個聽的人不會發現,那也真是小看人了。(但有時候他們並沒發現自己正在轉移話題)

曾想過面子對這些人來說這麼重要的話,讓自己聰明點,早點做出正確的判斷不就好了嗎?
可惜的是人蠢和愛面子似乎是常有交集。於是常常犯錯、講出蠢話、死要面子,這些事情總是不斷地在發生。(但本人並不會有自覺)


雖然跟上面沒關係,不過很多時候政治跟宗教也是這麼一回事吧 (哇我好結合時事),當一個觀念昇華為一種個人的信仰之後,旁人怎麼扯都沒有用。所以通常除了陷進去的人以外,旁人只會覺得好笑。


雖說也有自己不會覺得自己犯了錯的情況,但若已經嚐到自己的錯誤造成的後果了,
真想問那些人你現在感覺如何?




又廢水了..


=
原來等email是這麼煩燥的一件事啊...




2013年9月11日

我們正處在歷史之中


但是這個歷史中的人
遲鈍的人未察覺
愚蠢的人被操弄
漠不關心的人繼續漠不關心
有心的人則不知道怎麼出力


有一首歌也許很適合這個時候

Muse - Knights Of Cydonia




Come ride with me through the veins of history
I'll show you how god falls asleep on the job
And how can we win when fools can be kings
Don't waste your time or time will waste you

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
The time has come to make things right
You and I must fight for our rights
You and I must fight to survive
(以下本段跳針)



歌詞很簡單,意義也很單純,就不翻了。(根本只是懶)



正義必勝,希望啦。


=
How can we win when fools can be kings?




2013年9月9日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超人:鋼鐵英雄觀後心得~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等到了這部除了感人與超好看以外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一部片 XD



以下絕對主觀,絕對有捏他,不喜勿入(?)


這次的MAN OF STEEL可以說是萬眾矚目的一部片。

注目的原因之一,當然是本片主題超人。因為他絕對是世界最知名的超級英雄。

原因之二,導演及監製。一個是拍攝300壯士及守護者的查克史奈德,一個是當今最火紅的克理斯多夫諾蘭,雖然個人覺得照慣例應該只是掛名監製啦 XD
查克史奈德不太可能拍出諾蘭蝙蝠俠那種探討人性與心理的電影,甚至可以說這兩個導演的類型大相逕庭。諾蘭弟寫的劇本本身就很強,然後諾蘭哥在人性和心理的刻畫很強,對於切換時間軸的掌控也很好,但是打鬥真的不太好看 XD
而查克最會拍的就是猛男+英雄故事,還有很好看的打鬥,300是這樣,挖取麵也是這樣,這次的超人可以說是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更上一層樓,飛來飛去,高速戰鬥,一拳爆地球(並沒有),根本就七龍珠,嗯對,他就是好萊塢水準拍出來讓你覺得既真實又爽快的超人七龍珠!(這到底是什麼)

原因之三,即是眾多漫畫迷所關注的,究竟DC在黑暗騎士三部曲之後,能不能還有更亮眼的表現。畢竟綠燈那麼難看,而大家又非常期待看到正義聯盟翻拍成電影,所以最關鍵的一戰就是這部鋼鐵英雄了。因為這部如果成了,至少至少有機會翻拍超人與蝙蝠俠系列的電影,而其中帶入更多DC的超級英雄就不會顯得太突兀,不然這樣下去DC在電影娛樂這塊永遠只有被Marvel壓著打的份。

個人認為華納是有打算拍正義聯盟的 (而且DC是他們的子公司 XD),從開戰時刻和超人再起的時間點可以看得出來。可是超人再起的成本太高,回收太差,所以只由得諾蘭兄弟完成了他們獨自的蝙蝠俠世界觀。
所以這次鋼鐵英雄也許跟黑暗騎士三部曲無關,但他真的很重要。

當然Marvel持續不斷的電影計畫,讓本來不看動漫畫的人對超級英雄的接受度略微提高,打開了廣大的市場,這點對於Marvel本身或華納都是有利無害的。(雖然市場回饋可能大多是小勞伯道尼好帥之類的 XD)


回到主題鋼鐵英雄本身。

照慣例先來說說劇情吧。
這次直接不囉唆地從卡艾爾的出生到長大一次交代完成,融合了超人的序章還有打薩德將軍的劇情。個人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不然每次都要從交代超人的生長過程還有發現能力,隱藏身份進入報社,然後才慢慢開始解決城市、國家、世界的危機,大概要到超人第五集才能打薩德將軍 XD

劇情著力點之一放在克拉克對於解除對自己身世的疑惑,還有尋找處世方法的過程。雖然這點自從陶比版蜘蛛人開始,在超級英雄片裡已經是常用手法了,但是對於讓觀眾貼近和瞭解一個異於常人的主角,這無疑是種好的手法。
說實在話,劇情還算蠻直線的,沒有太多好討論的地方。從誕生開始,到現在與過去的劇情穿插,來告訴大家克拉克的心路歷程,真的是每個人可以理解又能盡情享受的超人序章劇情。
個人覺得在這樣的劇情架構製之下,鋪陳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有個地方個人有點不滿,克拉克的地球人養父強納森雖然叫他不要顯露自己的超能力,甚至用生命教育他這點,但這裡實在有點突兀,沒啥必要拿命來換啊強納森。


角色的部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我們的卡艾爾=克拉克肯特=大超先生了。


..但是對於一個大家都認識的角色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多提的 (喂

好啦,其實這部片很多在描述這中間的落差,還有克拉克的適應過程,交代的也算不錯。
這次的超人跟以往比起來,除了一開始就交代了詳細的背景以外,看起來還多了些腦。會尋找自我,是個憂鬱的文學少年,面對薩德將軍跟軍方都會猜想其他人的策略,調整自己的處理方式。不只是那個一遇氪石必死的大型肌肉塊。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一開始塑造還沒成為超人時的形象。一個和你我一樣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小男孩, 一個被同學欺負的受害者,一個為善不欲人知的好人,一個對自己人生迷惘的普通人。這些形象都非常地貼近一般人的生活。
然而在養父莫名死去之後又穿上了爸爸的曉...生父留下來的緊身衣之後,變成了一個神擋殺神的外星人。

(老實說我覺得喬艾爾一直出來也挺奇怪的,是因為羅素克洛的演出費比較貴所以多賺一點嗎,難道他們覺得凱文科斯納就是個二貨所以讓他死的很莫名嗎)

總之這就是一個普通人得知自己是超強的外星人,最後站在地球這邊而把外星入侵者幹掉了的故事。


然後身為重開機的第一集,個人覺得有些值得討論的地方。
例如他跟薩德將軍與他愉快伙伴們的打鬥把大都會市整個打爛了。這點其實應該很多人覺得不合理,不過個人比較支持這是伏筆的說法。
就是因為是第一場戰鬥,對於戰鬥和自己能力的操控可能有所不足,加上敵人又是實質上最強勁對手之一的薩德將軍。不是超人可以控制住場面並將傷害減到最低的情況。
第二點則是可以營造出,也許社會大眾對超人感到的恐懼大於他會維護社會安全的安心感。因此可以合理帶出第二集大家最喜歡的雷克斯登場。要說DC世界有什麼反派跟蝙蝠俠一樣卑鄙白目心機重(這是稱讚),那雷克斯必然是不二人選。

再來就是這個世界觀一開始拉的很大,有外星人,戰局擴及全地球,還聽說衛星上有韋恩企業的商標,想必若要承接超人與蝙蝠俠或是開啟正義聯盟路線,應該都算方便。

不管怎樣,這部電影在商業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世界觀也為後人開啟方便之門,在演出與內容上也滿足一般觀眾與美漫迷。(不過我覺得美漫迷蠻容易感到滿足的,除了綠燈...)


總之被監製的名字騙了而期待看到黑暗騎士般劇情轉折的人肯定會覺得落空(而且我覺得黑暗騎士打鬥其實蠻難看的 XD),但若期待看到一個很棒的超人電影,那這絕對能滿足你。


不過這次的配樂與黑暗騎士是同一個人,漢斯季默(Hans Zimmer),他老兄真是無須多言的讚。

(克拉克你不要再自拍了)




簡單做個結論的話,就是終於等到了的感覺吧。

等到電影科技的發展。

等到大眾對超級英雄接受度的提高。


等到了時代趕上超人的這一天。



=

有沒有注意到我跳過了什麼?
嗯,就是其他角色介紹,因為實在一點都不重要啊...



有一位朋友

其實不是特別熟但是也算是稍微有交集的人。


曾經比較熟的時候,跟這個人有關係的事情(or 人)都有點混亂。
後來比較不熟了之後,也還是會聽到一些這人的消息。

不過因為不熟了,可以用比較清楚的角度看待這個人的行為。
頓時覺得這人身邊的事情會很混亂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這個人很愛亂講話呢。
而且是對於身邊不管是至親、好友或是不熟的人都可以亂講其他人的閒話。

以前雖然聽到這人對他人的評論覺得很奇怪,但因為較熟識所以持半信半疑態度,後來不熟
了之後才發現用這個人愛亂講話來解釋這些現象就一切都說的通了。



老實說我對他人的生活跟待人態度通常不會有什麼意見或想怎樣,單純喜歡或不喜歡而已,而不喜歡的話頂多就是不太來往的程度。

只是剛好想到,其實人都會有為了自己方便而隱瞞一些事或扯個小謊,不過放大來看的話就像這個人的行為一樣,看得清楚的人就是看得清楚,自己再怎麼裝傻或羅織謊言也只是自以為聰明而已。


有人說世上最方便的就是「謊言」,扯個無傷大雅的小謊讓生活更美好。
但其實只是知道的人懶得理你而已吧。


=
最近廢水率大增,絕對是因為電腦又壞了所以整個人憤世嫉俗起來


2013年9月8日

若以高科技的指標,可以把人分為兩種


一種是電腦不容易壞的人,一種是電腦容易壞的人..........


是的,淦他媽的我電腦又壞了...



而且這次有夠慘。

貌似是硬碟壞軌....其好吧實也沒有那麼貌似,就是硬碟壞軌了...


還是一顆用不到兩年還沒過保的新硬碟,你妹的WD啊...

讓我來細數WD的罪惡。
這顆硬碟裡面有什麼呢?

就是我的人生啦淦。


1.過去12年來的所有文件。
包括大學的作業、工作資料、親友八卦、msn對話記錄、歌詞跟歌唱樂理資料等。


2.過去12年來的所有影片。
包括老動畫如爆烈戰士和閃電霹靂車全集、youtube和nico下載、遊戲影片、
自己做的影片、當然還有新番例如正義聯盟閃點。


3.過去12年來的所有音樂。
包括莫名其妙的老動畫歌,花了非常多時間找的各種OST,別人分享的英搖,
自己的錄音檔、所有FF的所有音樂(字面上的意味)。
(音樂的部分有異地備份一點點但還是損失慘重...)


4.過去12年來的所有照片。
包括...就所有照片啊淦。





淦...

淦............人生啊.....


=
淦。



2013年9月3日

想法決定人生

也是一個沒什麼好多提的論點。


如果一個人覺得填飽肚子消遣度日就好的話,那大概也就平安日常無起伏。
覺得對自己好最重要的話,那他一定可以過得很好。
覺得團體和諧最重要的話,那就會多吃點虧。
認真覺得實現理想最重要的話,那就有機會完成實踐。


雖然每個人追求的目標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根深蒂固的核心想法倒是沒那麼容易變。
這點不論對人對事都是一樣的。


主公今天想搞點什麼呢?

=
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