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最後一刻來個2016年末回顧

呃,其實倒也不是忘記這件事,真的就是完全沒有時間...


今年是很莫名其妙的一年,烏龍派出所完結、SMAP解散之類的.. (乾你闢室!!)

不過最莫名其妙的應該還是FF15發售啦...


..好(好個屁),就我自己而言倒是更瞭解自己一點,相較於以前粗淺的自我認知,也就是小聰明有餘大智慧不足這點,雖然還是沒錯,但今年更深入地發現我有一個很特殊(!?)的才能,就是在面臨各種抉擇的時候,必定會以拖延或是做出錯誤的選擇,讓自己陷入更為艱困的地步。

從以前到現在每一次的人生機會或抉擇,可說無一倖免。

第二個特殊才能就是,陷入艱困的情況之後,再靠著各種小聰明以及呼吸新鮮空氣的管道來安慰自己,這種事情說穿了就像進入很北爛的台灣遊戲業之後,安慰自己還是可以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想做的遊戲一樣不現實。
(這例子好像有點後設因為他也是事實之一)

嘛,各方面而言都正要或已經進入新的生活形態,但上面這兩件事還是現在進行式地持續發生中,俗話說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至少在個人情況而言只能說逃避不一定可恥但到頭來還是沒用吧。

就像以為謊言讓生活更順暢這件事情一樣,到最後整個人都會變得要符合自己說過的謊而完全無法展現真實的自我,兩者一樣愚蠢。

2016年的個人年度詞彙就是這個愚蠢了。


照慣例附上今年的主題曲。擅長描寫情感與生命的RADWIMPS的歌曲裡,最能訴說及代表恨意的五月之蠅。





不恨誰,恨我自己吧。

=
再見  2016及2016的我

=
hi 你好  你是誰  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