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浮生半日 (true)


 

日前請了個病假去看診,因為掛號得早所以看完大概還有一個上午的空閒時間,本想去吃個拉麵但沒有店那麼早開(廢話)。

於是就打算去愛店喝個咖啡,殊不知當天沒開,也沒貼營業時間或休息日之類的,只好找其他家,很悠閒地騎車繞了很久,終於在台大附近找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外面掛著illy的咖啡廳,也是間小店。

一走進去老闆就問我是碩班還博班
我說都不是,在工作了
他就說你是開咖啡廳的嗎
我就黑人問號
我說以前家裡是啦但現在不是
老闆就說果然,內行人才會走進來 (哇真有自信)

總之先點了的定番的熱拿鐵,溫度跟奶泡口感都很不錯,拉花也是飽滿好看。喝了一杯之後覺得意猶未盡,老闆就跟我推薦美式doubleshot,平常不太在外面喝美式,因為覺得沒有比自家用的豆子好的話,即使是義式咖啡機做出來的也沒特別好喝,但既然老闆特別推薦就試試看,結果還真的特別不錯,味道夠濃夠香,crema的質跟量也比其他看過的美式咖啡好很多。


有跟老闆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老闆對自己手藝很有自信,還給我看他使用的高級填壓器 XD
貌似也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還是什麼人的是常客,總之感覺老闆對於自己店很能樂在其中。


難得請假去看病,隨性繞了很多小巷子之後遇到難得的好店,久違地一次喝了兩杯咖啡,看看書玩玩手機。

在這每天過著沒有自己時間的忙碌生活中,我想最難得的是這自由的滋味吧。


=
喔對了店名是很ㄍㄟ掰的L'angolo ,義大利文「角落」的意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