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想不到這輩子還有機會一季看四部動畫

2018年的第一季有不少好動畫,各方推薦之下居然也看了四部。

總之簡單隨意聊聊四部的感想。



《POP TEAM EPIC》

因為一些梗所以原本就有看一點原作漫畫,想不到這麼難看的作品也可以動畫化。
原本因為爆紅有點失去興趣,但因為配飯蠻方便的所以還是把他看完了。
簡言之就是..長見識了(??),一部作品可以沒有劇情,沒有畫面,只要有梗就行,而且其實還..不難看(!?
從劇本到演出手法都非常異端的一部動畫,可以說非常豹笑了。


《博多豚骨拉麵團》

殺手、群像劇、拉麵(?),乍看之下充滿了個人喜歡的要素,不過組合起來有點不如預期。
開頭給了個鋪陳和緊張感兼具的篇章,但序章結束後開始逐漸扁平化,本來期待群像劇的角色特質和彼此之間的互動也都描寫的很糟糕。
總之就如個人不太喜歡博多系拉麵一樣,可以說食之無味了。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在一片想去南極的聲浪之中,個人也因口碑效應看了這部動畫。
先說結論,南極應該是近年來最好看的動畫作品了 XD
描述女高中生去南極的青春故事,本作劇情節奏演出都是高水準,沒有任何一話是多餘的,幾首插曲和ED個人也都很喜歡。
任何有冒險心的人看完應該都可以獲得莫大的感動,任何沒那麼有冒險心的人看完也可以獲得莫大的感動,可以說神作無誤了。


《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應該是史上作畫最精細的TV動畫,光是畫面就足以令人感動的程度。
以各單集的單元劇穿插一點主線,最後進行收尾的方式構成一季動畫。
每集都有一定水準,不過有兩點稍嫌差強人意。
一來因為都要在單集收掉一個故事,偶而會有鋪陳不足硬要你哭的感覺。
二來整季進程沒有拿捏得很好,角色成長歷程或其他人的看法之類的,偶而會有點突兀感。
但整體水準還是很高,不失為一部優秀的作品,而且Violet超正。(拜作畫之賜?)
完結之後也馬上決定製作續集,可以說非常期待了。


=
上次認真看完一部動畫應該是《四月是你的謊言》,想想也還真久 (?

0 意見:

張貼留言